八届四次会议提案选登:关于加强红白喜事出租帐篷经营者的监管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5-05-20 10:36 浏览次数:1356次    [打印] [关闭]
关于加强红白喜事出租帐篷经营者的监管的建议
  提案者:李宏雄
  红白喜事租帐篷已经是近年来横山人办红白喜事的普遍选择方式,它具有方便、简单、便宜等等很多个好处,也顺应中央提倡的节俭风尚,很受群众欢迎。但是对于其的监管却是空白。首先“帐篷”的概念就是一个流动餐厅,它具有餐厅的一切功能,从厨师到服务员、从餐桌餐具到灶台一应俱全。但是,这些从业人员身体是否健康、有无传染疾病、餐具灶台是否符合卫生标准,谁也不知道。因为租“帐篷”过事情大都是饭菜都承包,所以采买环节漏洞很大,饭菜质量更是不得而知。此前由此引发的投诉也有多起。据调查,这些“帐蓬”的经营者都没有办理过餐饮服务许可证、健康证、工商营业执照,属无人监管状态。
  建议:
  1、对“帐篷”的经营者应予以规范,比如让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持证上岗。办理相关证照或进行备案登记。
  2、对“帐蓬”食品的购货环节加强监管,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