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旺在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5-04-01 17:44 浏览次数:3576次    [打印] [关闭]

                                                                   横山县政协主席  黄永旺 
                                                                          (2015年3月10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委员们倾情履职,尽心议政,积极践行协商民主,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以及政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强烈的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展示了委员们致力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服务群众的时代风采。
县委、县政府对开好这次会议十分重视。效力书记刚才作了重要讲话,对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建国县长和其他领导同志都出席了会议,参加小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商横山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中共横山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的协商民主意识和民主作风。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本次会议上王振华同志因职务变动辞去县政协主席职务,苗飞同志因年龄原因辞去县政协副主席职务。他们两位同志在我县政协事业和统战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王振华同志、苗飞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会议选举我为县政协主席,这是组织和各位委员对我的信任、支持和重托。在此,我向组织和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信任是一种责任,重托包含着期望。我深感担子重、责任大。我一定不辜负县委的重托,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团结和依靠全体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继承和发扬县政协的优良传统,顺应新形势、遵照新要求,履职尽责、奋发进取,努力推动我县政协工作继续前进。
各位委员、同志们,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希望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和效力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齐心协力打好全面深化改革和推动转型发展攻坚战,为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下面,我再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工作的生命线,是政协方向正确、生机蓬勃的根本保证,是政协发挥作用、有所作为的根本保障;县政协工作必须在中共横山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必须始终服从于、服务于县委的中心工作,在第一时间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把智慧和力量贡献到落实县委工作目标上来,引导各界人士自觉增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县的工作大局,自觉做到与县委、县政府“一条心干事业、一个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
我们要始终坚持助推发展。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是服务和促进科学发展。我们要自觉地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县的大背景、大视野、大发展参照系中去把握,把政协工作的切入点放在对经济社会转型上去研究,放在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的矛盾上去分析,放在推动党政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去解决。让各位委员在助推横山科学发展的正能量上充分释放,让各位委员在维护横山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平台上尽情发挥。
我们要始终坚持为民履职。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利益。我们每一位委员要珍视荣誉,牢记自己所代表的界别与群众、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在政协这个大舞台上忠实履职、关注民生、服务民生。要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矛盾问题的易发点,把基层的民声和民情集中反映上来、把群众的实践与经验总结上来、把切实有用的建议与措施提供上来,使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更科学民主、更符合群众意愿。着力促成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真情换得人心、以发展获得民心、以成效坚定信心。
我们要始终坚持强基固本。政协履职的基础是不断实现自身科学发展,政协的活力要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根据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精神,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委员管理服务机制、健全委员联络机构、完善协商民主制度,从制度上进一步明确协商什么、与谁协商、怎样协商、协商成果如何运用等具体要求;积极探索开展基层民主协商的形式和渠道,努力做到“务虚”与“务实”相结合、“议政”与“参与”相统一,不断提升我县协商民主的制度化水平;继续深化党派合作、突出界别特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专委会建设、推进政协机关建设、夯实政协基层组织,形成“党派、界别、专委会、委员、机关” “五位一体”整体联动、协同推进的政协工作新格局。 
各位委员、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中共横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小康横山、幸福横山而努力奋斗!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衷心祝愿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同志们、朋友们,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