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县政协经科办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01-08 11:23 浏览次数:3587次    [打印] [关闭]

横山县政协经科办2014年工作总结


  
  2014年,经科办按照县政协2014年工作要点和主席会议的安排,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具体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认真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1、7月至9月,政协副主席张海燕同志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和水产部门的负责同志就我县如何发展现代渔业、开发利用我县两河(无定河、芦河)流域大面积的荒滩、荒水资源、提高农民收入等问题先后赴辽宁省盘山县、辽中县、渭南市合阳县、榆阳区、靖边县等地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调研活动。 
  2、为促进我县城乡居民的社会救助工作,改善城乡居民贫困的生存状况,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9月中旬,由县政协专职常委陈加宏带队,政协经科委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对我县养老和社会救助展开一次专题调研。 
  (二)积极组织安排上级部门来横调研视察活动和开展委员界别实践活动。 
  7月中旬,市政协环资委主任冯成带领市政协委员和市直部门领导来我县驮燕沟村万亩水稻种植基地实地调研视察。经科办联系农工部、农业局、土地局等有关部门做了前期调研筹备活动。 
  结合我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7月下旬,经科办组织共青团和农业界别的委员开展了一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的实践活动。 
  二、存在问题 
  2014年经科办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着不少问题。 
  (一)调研工作还不够深入细致。主要原因是组织工作经验不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二)工作主动积极性不强,思想不够解放,不能开拓性、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三、2015年的工作计划 
  (一)认真学习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好政协主席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 
  (二)深入开展好各项调研和视察工作 
  (三)创新性开展好委员界别活动(听一堂讲座)    
  (四)做好政协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