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2014-01-16 08:53 浏览次数:4386次    [打印] [关闭]

----记横山县政协常委、县畜牧局副局长高子耀同志


  高子耀,男,汉族,1968年3月生,横山县响水镇人,无党派,本科学历,现任横山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政协横山县第五、六、七届委员会委员,八届政协常委。 
  1988年,高子耀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经过笔试、面试、民主测评、县常委会确定、为市组织部备案的县级后备干部,市人事局选聘市中级职称评审委员。

  

接受榆林市电视台采访


  
高子耀参与完成了国家“山羊板皮基地县建设”、“陕北细毛羊基地县建设”、“陕北白绒山羊育种改良”,负责完成了国家科委下达的“陕北细毛羊、陕北白绒山羊草畜同步配套发展”等项目;荣获过“陕西省科技推广二等奖”、“陕西省科技扶贫先进工作者”、“榆林市畜牧兽医先进工作者”、“横山县优秀政协委员”,“横山县优秀提案委员”09年、10年两次被评为“陕西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先进工作者”,11年被评为“榆林市畜牧工作优秀宣传员”;多次在《当代陕西》、《榆林科技》和《畜牧兽医杂志》发表文章。 


带领畜牧工作人员对境内禽流感进行监测


  99年冬,横山县石湾镇爆发了动物一类疫病。当时县、乡两级政府正全力以赴清除土炼油,在政府未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的情况下,他没有退缩,带领石湾镇兽医站的四位工作人员,主动和村民接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谈危害,讲政策,得到村民的理解和支持,3天时间扑杀了大小感染猪65头,主动和石湾交警分队联系,取得他们支持,按时办起消毒站。主动和石湾工商所联系,及时封闭了畜产品交易市场。在强制免疫方面,他在每个村选择一名村防疫员,现场传授技术,无偿提供疫苗和器件,使防疫进度发生了质的变化,最终,按照市委和市政府的要求提前控制扑灭了疫病。为了不给当地群众留下疫病死角,他顶风冒雪骑车进行检查.腊月十六日,因风雪太大,不幸发生事故.那年春节,别人都欢聚一堂,他却躺在榆林骨伤医院,忍受着刚刚术后的阵阵巨痛。对此,他并无怨言,伤好后,又继续工作。禽流感期间,市委原书记周一波暗访我县工作,党岔镇因工作不力在全市引起很大反响,组织上免去了党岔镇兽医站长职务,他临时任站长,不久,周书记再度回访,高度评价了党岔镇禽流感预防及各项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安排部署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安全工作


  04年调入草原站工作,分管草原行政执法工作,草原站的历届领导对草原行政执法工作都非常重视,但因难度大,一直进不了角色。他在草原站工作期间,亲自执法,不断克服了相关单位的排挤和管理相对人的阻力,用不到两年时间,处理破坏草原植被案件十一起,收取和罚没款项89万多元,理顺了横山县草原行政工作,遏制了破坏草原植被现象。 


在赵石畔镇让心窑村安排死亡羊子无害化处理工作


  09年调入县畜牧兽医局,分管动物防疫和畜产品安全工作,他分管后,有效的解决了石湾村猪场死亡73头猪,赵石畔镇让心窑羊场死亡144只羊,雷龙湾用农药洗羊至死23只羊子,并流入市场等多起重大动物死亡事故,消除了我县畜产品安全隐患,多次扑杀感染布病和结核的奶牛和羊子等动物,每次处理结果都得到了群众理解,受到了当地乡镇党委、政府的高度赞誉。从分管至今,没有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因畜产品问题引发的食品安全事故。 
  作为政协委员,他深入调查研究,多次在政协例会上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许多建议得到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的认可并实施,为横山经济、生态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99年,横山县委和政府作出了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封山禁牧的决定。他建议:要实行封山禁牧,就要搞舍饲养羊,要搞舍饲养羊,村民要有一个认识转变、圈舍设施改善、饲草准备的过程,否则,就会形成杀羊风,就会严重影响到羊产业发展和农民经济收入。建议得到县委和政府主要领导认可,县委和政府作出了“实行封山禁牧宣传动员”的决定,2年后在全县推行了封山禁牧政策,确保了横山县羊产业的科学发展。99年陕西省养羊第一大县安塞县,在其中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当年推行了封山禁牧政策,全县形成了杀羊风,养羊元气大伤,至今安塞县养羊总量不足我县一个乡镇的数量。总之,“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始终是他的座右铭。 


检查双城乡羊子屠宰加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