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县政协关于食品安全工作专题协商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09-12 09:04 浏览次数:8289次    [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县食品安全工作,促进县政协2012年对全县食品安全情况视察成果的转化,按照县政协2013年8月12日常委会议要求,近期,县政协拟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再进行一次专题协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 指导思想
此次协商活动以党的十八大关于人民政协积极开展协商民主活动的新要求为指导,严格按照政协章程规定组织开展工作。活动力求促进政协建议对食品安全工作形成有益帮助,力求促进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有效监管,力求促进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得到保障。 
   二、 组织领导
本次专题协商活动由县政协主席会议组织实施,李凡英专职常委具体负责,县政协文史办承办,组织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进行回访视察并协助文史办开展工作。协商活动将邀请新闻媒体全程参与,增加活动的透明度。 
   三、 方法步骤 
   (一)2012年食品安全回访视察。 
   1、县政协在活动前一周通知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由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组成食品安全回访视察组并及时展开工作。 
   2、回访组深入各成员单位,了解2012年视察活动结束以来,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掌握2012年视察报告所提6条建议的落实情况;统计去年视察活动以来涉及食品安全的案件;总结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向主席会议提交食品安全工作回访视察报告。 
   3、文史办会同回访组酝酿参加专题协商会特邀委员、消费者代表、食品生产与经营者代表、特邀专家人选,向主席会议提出建议名单。 
   4、回访视察活动于2013年9月底前结束。 
   (二)专题协商会 
   参加人:全体政协常委,县委、人大、政府、纪检委有关领导,特邀委员,回访组主要成员,消费者代表,食品生产与经营者代表,特邀专家,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 
   时  间:拟于2013年10月中旬举行。 
   专题协商议程: 
   1、食安委工作汇报; 
   2、食品安全工作回访视察报告; 
   3、大会质询与答辩; 
   4、提出当前食安工作整改意见; 
   5、领导讲话。                        
   四、 有关要求 
   此次专题协商会,需遵循以下原则: 
   (一)实事求是原则。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以事实为依据,不虚捏乱造,主观臆断。 
   (二)公平公正原则。委员要敢讲真话,敢说实话,所提建议不带观点,不带情绪。 
   (三)力求实效原则。协商不蜻蜓点水,打太极,走过场,重在找办法,抓落实,求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