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县政协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信息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2-07-26 12:44 浏览次数:3091次    [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提高县政协宣传信息工作的质量,搭建新的宣传信息工作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现就宣传信息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政协宣传信息工作是党的宣传信息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具体要求为指导,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从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政协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此项工作。
       二、组织领导
       县政协成立由常务副主席任组长,专职常委、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办公室分管政务的副主任、各专委办副主任和政务秘书为成员的宣传信息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政协宣传信息工作。
       三、工作目标
       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服务我县发展大局,立足实际情况,畅通舆论渠道,助推和谐稳定,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政协职能。搭建“四位一体”(一份报纸、一个网站、一份社情民意专递、一个论坛)的宣传信息工作平台,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四、工作要求
       1、县政协日常工作的宣传报道由有关专委办请示秘书长后,提前两天将活动内容以书面形式通知办公室分管政务的副主任,由其负责选派工作人员参与或与县有关新闻单位联系,商请报道。
       2、新闻宣传稿件审稿需按照如下程序进行,县政协派人参与的日常新闻宣传报道稿件,谁参与谁负责审核各媒体播发的稿件;各专委办自行采写和拍摄送来的稿件和图片,由各专委办相关负责人审核;对一些重要稿件应报请秘书长或分管副主席审核。
       3、《横山政协》报所登内容由分管政务的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各专委办积极配合,提供报道线索,联系采访对象,组织稿件。要把它作为县政协报道会议,调研视察,委员风采,联谊交友的基础性阵地,作为委员内部、本市县(区)政协以及陕晋蒙同行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的平台,不断提高报纸质量
       4、《横山政协网》由办公室指定的专人负责审核、更新和维护。内容必须坚持政治性、实效性、可读性原则,宣传党的政策、展示横山形象、反映政协工作、交流履职经验、服务政协委员。要把它作为横山政协与外界交往的窗口,全面展示我县政协工作和横山经济社会的发展风貌。
       5、《社情民意专递》由一名政协领导负责审核稿件,既要反映真实情况,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本届政协委员,往届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各部门、各乡镇、农场、办事处文秘书中聘请一批《社情民意专递》特邀信息员和信息员。特邀信息员每年至少要向县政协提供高质量信息5篇,信息员需提供2篇。信息一旦被采纳,直送县委政府相关领导阅处,并将专递反馈给信息撰写员。信息员所撰写的信息,以简单、明了为主,陈述事实直奔主题,但须有理有据,不得捏造情节,虚编故事,建议要求要合法合理且具有可操作性,一般每篇信息原则上不超过500字。要充分利用《社情民意专递》这一快车道,切实架起县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最大限度地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耳聪目明的优势。
       6、《横山论坛》由县政协文史委主办,要密切与全县各单位、部门和广大理论工作者的联系,充分体现理论性、实际性的特点,把全县干部群众对横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思考这一期刊展示出来,以便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更好地为建设幸福横山献计献策。
       五、稿酬奖励
       1、在《人民政协报》等中央和国家级报刊上刊用的理论文章、经验材料等每篇奖励1000元,社情民意每条奖励800元,动态信息每条奖励500元。
       2、在《各界导报》等省级报刊上刊用的理论文章等每篇奖励500元,社情民意每条奖励300元,动态信息每条奖励200元。
       3、在《榆林政协》等刊物上采用的理论文章每篇奖励300元,社情民意200元,信息100元。在《榆林日报》上刊登每篇稿件均为500元。
       4、在《横山政协》等县级各类新闻媒体刊登的稿件均为30元/条。
       5、在各类征文评比等活动中获奖的文章按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分别奖励1000元、800元、500元、300元,获奖信息分别奖励500元、400元、300元、200元。
       6、刊用的各类稿件,及时在办公室政务组登记,并留存刊用稿件或复印件,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报道组做好归类和统计工作,年终统一公布并兑付稿酬。
           
                                                                                 横山县政协办公室
                                                                                二0一二年七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