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赶延安宝塔区柳林镇调研山地苹果
发布时间:2013-06-26 09:18 浏览次数:5778次    [打印] [关闭]

宝塔区副区长王文忠陪同调研组调研柳林山地苹果示范基地  

延安宝塔区柳林镇后孔家沟村委会议室山地苹果交流座谈会 

延安市宝塔区副区长王文忠 

县政协副主席苗飞  


      6月20日,县政协副主席苗飞、专职常委陈加宏带领文史委员会召集部分委员和果业技术人员赶往延安宝塔区柳林镇调研柳林镇山地苹果发展,实地学习山地苹果种植经验。宝塔区副区长王文忠、柳林镇党政有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抵达宝塔区柳林镇后,宝塔区副区长王文忠及柳林镇党政有关负责人对我县政协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在副区长王文忠的陪同下深入高海拔山区参观柳林山地苹果示范基地,同时副区长还对柳林镇山地苹果发展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说,苹果作为柳林农业第一大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年均降水量约600毫米,海拔平均1000米,属干旱半干旱性气候,非常适宜苹果产业的发展。仅苹果一项给柳林农民带来的人均纯收入就达8500元。如今的柳林山地苹果通过科学种植技术改善了密集种植的透光条件差等弊端,苹果质量明显改善,大幅提高了效益。多次受到中省市领导的表扬和肯定。 

      在经过了一上午的参观调研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后孔家沟村,在后孔家沟村委会议室里召开了山地苹果交流座谈会,听取柳林镇有关负责人关于柳林镇山地苹果产业的经验介绍,然后两地蚕桑园艺站专家针对如何改善果树光照条件,促进光合作用和树体营养积累为重点讨论,交流各自经验。 

      县政协副主席苗飞在听取了各项汇报后,谈了两点对我县苹果的看法,他说,当前制约我县苹果产业发展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认识不统一、步调不一致。二是信心不坚定,技术指导不得力。他强调,通过这次调研学习,我县的苹果产业应该从果业技术人员和老百姓掌握实用技术培训上下功夫。把柳林山地苹果好的建园选址、苗木选购、技术措施等经验带回横山去。使山地苹果在横山扎根、开花、结果。 

雷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