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县政协办公室关于对八届委员2012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0-15 09:36 浏览次数:3913次    [打印] [关闭]

县政协各专委会、各乡镇学习组、全体委员:

经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对八届县政协委员2012年度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考核。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履职考核的指导思想

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采取委员述职与组织考核相结合的办法,科学合理地考核本届县政协委员2012年度履行职责情况,为优秀委员评选、委员换届留任提供参考依据,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二、履职考核的内容

对政协委员2012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评议;推荐八届县政协2012年度优秀委员;总结2012年政协委员工作经验,提出2013年度政协工作建议。

三、履职考核的方法和步骤

(一)小组述职评议

1、委员填表述职。各界别小组负责人组织委员填写《横山县政协八届委员2012年履职情况考核表》并就2012年度履职情况开展口头述职,委员如有特殊情况无法到会的,须提供书面述职报告。

2、界别小组评议。各界别小组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评议,按照优秀(不超过委员数的15%)、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提出本组委员履职评定建议。

(二)小组推荐优秀委员

各界别小组综合分析本年度本组委员履职情况,从本组委员中择优推荐优秀委员人选,填入《横山县八届政协2012年度优秀委员推荐表》

(三)小组总结建议

界别小组在委员述职评议的基础上,形成本组2012年度委员考核工作小结并提出2013年度政协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政协综合考评

县政协在界别小组评议的基础上,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和常委会议,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确定2012年度委员履职考核结果,评出2012年度优秀委员并在2013年初全体会议上进行表彰;汇总分析各界别小组提出的政协工作经验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四、考核的时间

界别小组履职评议、推荐和总结工作在2012年12月上旬前完成,12月15日前将《横山县政协八届委员2012年履职考核表》和考核总结送县政协办公室。

                                                                                  政协横山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