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12年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2-07-23 11:43 浏览次数:2368次    [打印] [关闭]

313,横山县政府召开201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会议就2012年横山县“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所提出的建议和提案进行了集中交办。会议由政府副县长崔渊主持,政协副主席张海燕,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生堂,政府督查室主任孙强,公安局、交通局、财政局、住建局等37个建议、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协副主席张海燕就提案交办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就做好今年提案办理工作时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意义。提案承办单位是提案办理的主体,应以提高提案采纳、落实率、提高委员满意度为重点,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积极认真地搞好提案办理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办理实效。各承办部门和单位要主动争取县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对提案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要认真办理,务求实效,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避免出现重形式、走过场,重答复、轻落实现象,各办理单位要使办理提案的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人民办实事的过程。三是要做好各承办单位的评比和考核工作。对于作风踏实,提案办理成效好委员满意率高的部门和单位要给予奖励,提案办理成效差的部门要通报批评。同时张海燕强调,提案办理单位对提案委员的复函一定要直接回复到提案委员手中并征询意见,切忌“不见面”的“转交”工作。